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看见儿子被打 他连忙出门帮忙却忘记放下菜刀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06:53:5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两家孩子打架,正切菜的蔡先生忘了放下手中刀,急匆匆出门。门口碰到对方孩子家人,看着自己手中刀,蔡先生骑虎难下,刀成了两边家人的导火索,后悔已晚,两家人打了起来。

看见儿子被打,他连忙出门帮忙

5月18日下午4点多,家住潘火街道的蔡先生正在家里做饭,自己2岁的儿子和对门邻居4岁的小男孩在屋外玩耍。

突然,屋外两个小家伙争吵了起来,蔡先生起初并没有在意,认为是小孩子闹着玩,就继续切菜。

过了一会,屋外传来儿子的哭声,蔡先生探头往外一瞧,好家伙,儿子正被邻居小男孩追着打。

“这还得了,我儿子还能让别人欺负了!”蔡先生顿时火冒三丈,一个箭步夺门而出。

就在同时,对门邻居的李奶奶也注意到两个孩子打起来,急急忙忙地从家里小跑出来,准备把孙子带回家。

忘记放下菜刀,现场气氛很紧张

“你家小孩怎么回事,动手打我儿子!”蔡先生怒气冲冲地对着李奶奶吼道。

李奶奶也不甘示弱,回了句,“明明就是你小孩不对,还来怪我孙子……你要干什么!”话还没说完,李奶奶猛然间注意到,蔡先生手里还拿着把菜刀,“拿着菜刀你还想砍人不成?”

一听这话,蔡先生下意识低头一看,不好,自己刚才急急忙忙冲出来,菜刀都忘记放下了。这下可好,自己拿着菜刀和老太太吵架,模样还确实有点吓人。

蔡先生被问住了,呆在原地不知道怎么办,现场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此时蔡先生后悔不已,要不把菜刀先拿回去,可一想到这样做岂不是示弱了,可继续拿着吧,又不对,自己真的没想过要拿菜刀伤人啊。

打斗时伤到老人,他急忙报警

就在蔡先生骑虎难下时,李奶奶首先打破僵局,顺手拿起门口一块搓衣板,朝蔡先生猛砸过去,那头蔡先生正琢磨下一步怎么办,哪知道老太太竟然先下手,出于本能反应,他用另外一只手挡了一下,顿时手臂传来一阵剧痛。

这下子,蔡先生刚平息了几分的怒火又被点燃,不甘示弱的他狠狠推了李奶奶一把,两人相互撕扯了起来,两个孩子都被吓得大哭。

“哎呀!”扭打中,李奶奶突然大叫一声,蔡先生连忙抽出身,定睛一看,老太太左手不知什么时候被菜刀割到了,鲜血直流。

眼前一幕把蔡先生吓傻了,“哐当”一声,把手里菜刀扔到地上,随后他连忙掏出手机哆哆嗦嗦打电话报警。

潘火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两人都送去医院。李奶奶左手无名指被割伤,缝了好几针,而蔡先生身上也是多处擦伤,左手小臂更是起了一大片乌青。

在民警的调解下,两人对当时的不理智行为都表示出悔意。□现代金报 通讯员 吴玲 余晨 记者 方磊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