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同样关门歇业 两户预付卡商家差别咋这么大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1 07:22: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车八度”汽车美容、“好尔万家”生鲜电商关门歇业,由于两户商家此前都发过预付卡,因而引发消费者集中投诉。而两户商家对消费者的态度却形成鲜明对比:车八度老板一走了之,无处可寻;好尔万家承诺所有消费充值卡的余额可退。

  车八度关门 老板不知所终

  网友“ningboxsy”发帖称,“江东民安路上的车八度去年关门,没有任何告知,因为手上有消费卡没用完,我打电话问了半天,才知道可以去江南路上的总店消费,谁知道今年总店也关门了,一样没任何通知,好不容易打通一次电话,一个女人竟然理直气壮地说,经营不下去了,正在找店面,丝毫没有表示歉意的意思。”

  3月9日至5月18日,市场监管部门共接到45起关于车八度的投诉,涉及金额约6.3万元。车八度登记注册的有两个地址,一个在江南路39号,一个在新天地西区206号,两处的法人代表是同一人,姓陈。3月18日、4月3日、4月24日,江东区市场监管局三次前往两处经营地址实地检查,都是大门紧锁。而现在,新天地西区的那个店面已经转手了。

  坊间流传老板已经跑路。3月9日下午、3月16日上午、4月17日上午、5月7日下午,市场监管部门多次打电话联系企业负责人陈某,但电话无人接听。5月7日、5月8日,市场监管部门给对方发短信,也没有回复。

  “根据我们的办案经验来看,陈某八成是跑路了。”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预付卡商家老板跑路的情况近年来多发,他建议消费者向公安部门报案。

  遭遇经营危机 好尔万家承诺退余额

  并不是所有的预付卡商家遇到危机就把烂摊子一丢,一走了之。好尔万家选择了“留下来”处理问题。

  3月份开始,宁波本土生鲜电商好尔万家遇到经营困境,电商平台暂停营业,280多家社区提货点不再供货,消费者所持预付卡无法继续消费,引发消费者集中投诉。好尔万家总部设在江东达升路,江东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介入,对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

  “企业在管理上的确存在一些问题,消费者只能通过一个400开头的电话联系,商家也没有登记每个持卡消费者的具体信息,听说是商家的一个微信推广团队撤离了,导致消费者和商家断了联系。”江东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说,投诉发生后,执法人员多次到宁波好尔万家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查,开展行政约谈。

 [1] [2] 下一页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