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捷文集 正文

浙江省第二个雅思考点落户宁波 宁波人可以在家门口考雅思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9 18:31:0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5月29日讯(记者 陈捷 通讯员 陆灵刚 梁爽)雅思考点今天正式落户宁波大学,这是宁波首个雅思考点,宁波人从此可以在家门口考雅思了。据悉,首场考试将于2015年6月13日举办。

  “作为全球留学、移民及职业发展领域英语测评的权威及领导者,雅思考试每年在全球举办超过200万人次的考试。近年来,雅思考试在中国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强劲增长。”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运营总监王茂康表示,雅思考试至今已获得全球135个国家逾9000所教育机构、雇主单位、专业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

  据雅思考试主办方介绍,雅思考试兼具实用性和学术性。其中,学术类考试适用于申请本科及研究生及以上学位;培训类考试适用于英语国家移民申请(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及英国),或申请培训及非文凭类课程。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雅思考试一直获得100%院校的认可,是英国顶尖院校衡量申请者语言水平的优先标准;在美国,包括8所常青藤盟校在内的超过3000所院校承认雅思成绩,其中麻省理工学院等名校的部分专业,更是将雅思成绩作为其录取海外留学生的唯一语言测试标准。

  “在考场位置的选择上,雅思主办方充分考虑到交通、环境等综合因素。雅思考试在浙江共设有两个考点,三个考场。包括浙江教育考试院考点(杭州考场和温州考场)及宁波大学考点。”主办方表示,宁波大学作为浙江省第一批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全国百强高校之一,为培养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建立了有利的机制和环境。同时,该考点位于宁波大学主校区,交通便利,紧邻高速公路出口,多条公交线路四通八达。宁波大学雅思考点的成立,不仅为本地和周边地区考生提供了考试的便利,也满足了宁波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发展需求。

编辑: 陈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