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2015宁波国际马拉松赛10月24日开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5-29 18:31: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5月29日讯(记者龚一鸣通讯员孙国栋)今天下午,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第一次会议举行。会议透露,首届宁波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4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开跑,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浙江省体育局和宁波市人民政府主办,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宁波市体育局、宁波市台办承办,参赛规模将达到10000人次,这将是宁波首个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

  本次马拉松赛分为42.195公里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2000人和4公里迷你马拉松,起终点皆为杭州湾新区世纪城,比赛路线设置涵盖杭州湾新区生态湿地区、商务新城区和产业功能区,沿途更可领略杭州湾跨海大桥雄姿。

  赛事充分融合了海峡两岸等多种元素,被誉为“东方羚羊”“世界女飞人”“短跑女王”的世界著名女子短跑运动员台湾纪政女士也将带队前来。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除接受公众报名外,还将邀请世界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名人、中东欧友好城市代表队参加。赛事期间,每年只全程直播12场次马拉松赛的央视体育频道将进行150分钟精彩直播。

  目前,杭州湾新区已经成立宁波国际马拉松赛事承办领导小组;赛道沿线景观绿化改造已全部进场施工;官网已完成域名注册,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本次大赛将全面展现宁波及杭州湾新区城市形象,提升区域综合影响力,杭州湾新区将围绕“办一场让参赛选手印象深刻感受良好;让宁波人民感到自豪;内涵丰富、影响深远;安全有序富有特色专业一流的马拉松赛为目标”,努力将本次马拉松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