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一晚要做2000个俯卧撑 完不成?对不起 押金不退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06-02 07:23:30

女友每月开销两三万

收入不错的他无奈动起了歪脑筋

28岁的安徽人李某是这伙人的“带头大哥”。在朋友眼里,李某混得不错,在一家酒吧资源部上班,每月收入1万多元。因为挣得多,李某出手向来阔绰。在交了女朋友后,花钱更是如流水。

李某的女朋友平时不上班,每天要做的就是逛街吃饭购物,每月开销两三万元,全由李某承担。

起初李某还能承受起,可时间一长,随着积蓄慢慢减少,入不敷出的日子也逐渐临近,这让李某很是着急。就在这个时候,他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由于在酒吧圈混了蛮久,李某知道这一行的流动性很大,有很多年轻人想来这里工作。早些年,他在应聘时也曾被骗过押金。在李某看来,这是条不错的生财路子。

为了让人信以为真,李某打着宁波一家知名酒吧的旗号在网上发布招聘保安、服务员、男公关的信息,每次都会在一家KTV开个包厢,然后面试。

颇为讽刺的是,李某最早的合作伙伴,竟然是一名被他骗过的受害者。“一时无法给他安排工作,我就让他来帮我,负责招聘这方面的事。”李某说。

开展高强度魔鬼训练

只为逼应聘者自己主动退出

起初,李某等人只是玩简单的收钱走人的把戏,只要对方交了押金,就跑路。

渐渐地李某发现这样不安全,很容易被抓。后来,为了所谓的规避风险,骗局升级了,加入了体能训练的内容。其目的,就是逼应聘者主动退出。

李某交代,在对方交了押金后,他们会先礼后兵,预先讲清楚应聘者主动退出是不退押金的。一来不知道培训是那么恐怖,二来为了所谓的“高薪”,一般人都会接受这个条件。

因此,训练的内容就简单了,怎么累人怎么来。

一位受骗者回忆,他所接受的训练是高强度俯卧撑,20个一组,一共100组,也就是2000个俯卧撑,每组间隔只有很短的时间。他说,那样的训练强度,恐怕特种兵也坚持不下来。

一般的应聘者,第一天都坚持不下来,很少有像小邓这样连续坚持两天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