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三大盛会落幕 共吸引近5万客商 总体成效超预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3 07:10:3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共吸引近5万客商,总体成效超预期

中东欧博览会期间,中东欧国家部分客商代表参观了宁波博物馆等宁波文化景点。谢舒奕 沈宁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朱一丹 通讯员 方平原) 由中国商务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为期5天的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第十七届浙洽会、第十四届消博会,已于昨天在宁波顺利落下帷幕。

“三会”期间各方参与度、投资洽谈、展览展示成效都超出预期目标,组委会办公室统计数据显示,有近5万名境内外嘉宾、客商云集宁波,其中有来自93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客商1.9万余名、团组近百个。

中东欧国家特色产品展共设摊位250个,16个中东欧国家201家企业、360余名参展商参展,吸引了1200余名国内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展共引进36家企业入驻。

中东欧博览会投资合作洽谈会共推出投资合作项目132个,涉及基础设施、旅游、机械制造、食品、医药等领域;商协会投资贸易对接洽谈会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个;双向投资合作产业园推介会上,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分别与波兰比得哥什开发区、保加利亚欧中经济开发区签订合作协议,中东欧(宁波)贸易物流园区和中东欧(宁波)工业园正式挂牌。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共吸引中国和中东欧国家700余位各界人士参加。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省(州)市长论坛发表了《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纲要》,涉及经贸、互联互通、金融和人文交流合作等领域,并一致同意支持宁波承办下届中东欧博览会。第二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共签署教育合作协议13项,发布《宁波宣言》,举行了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揭牌仪式。宁波市与拉脱维亚、黑山等国签署了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投资12.5亿元、占地14.4万平方米的中东欧博览会会务馆也正式奠基。

浙洽会期间,全省共签约重大投资项目33个,总投资81.4亿美元,项目集中在高端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物流、高端养老等领域。签订金融合作协议3个;推出引智项目480余项,达成意向432项;推出科技成果项目124个,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0项;签约重大旅游项目28个,总投资633.65亿元人民币。

消博会展区有来自世界12个国家和地区、国内16个省(市)和全省11个城市的2058家企业参展,展品5万余种,涵盖清洁卫浴、厅房用品及餐厨用品、进口商品、跨境电子商务和外贸服务等领域,共吸引了1.1万余名海内外采购商到会选购洽谈。

编辑: 杜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