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中东欧美术馆馆长论坛宁波发出合作共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14 07:31:4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陈青)以“美术馆藏品”和“公共教育”为主题的中东欧国家美术馆馆长论坛日前在宁波举办,马其顿国家美术馆馆长亚历山大·瑞斯提福斯克等8位中东欧国家美术馆馆长、策展人及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省美协副主席马锋辉、浙江美术馆馆长斯舜威等20多位国内美术馆馆长、策展人等,就藏品如何为社会公众服务、探索公共教育的渠道等展开讨论。

论坛还发出了《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美术馆合作共识》,中东欧美术馆各方一致同意在《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城市合作纲要》框架内,开展馆际交流等活动,加强在艺术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据宁波美术馆馆长韩利诚介绍,目前已有克罗地亚里耶克现当代美术馆、捷克布拉格当代艺术馆等10个中东欧国家美术馆和宁波美术馆签订了合作协议,法国埃夫勒博物馆邀请宁波美术馆和宁波美术界参加业务培训、馆长交流。第二届中东欧国家当代艺术作品展暨中东欧美术馆馆长论坛在宁波的举办,为宁波美术馆开拓了与中东欧10多个国家美术馆的合作渠道,并因此与中东欧艺术家建立了联系,2016年开始将组织宁波优秀的美术作品列入中东欧美术馆的巡展。今年下半年,中东欧艺术家将有计划地进驻宁波美术馆进行创作,与本地艺术家交流。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