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正文
市委举行“学习党章落实主体责任”专题研讨会

刘奇:唤醒党章党规意识 严以修身对党忠诚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6-26 18:23:51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6月26日讯 今天,市委举行“学习党章落实主体责任”专题研讨会,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强化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主体责任,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研讨会上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市级领导班子成员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进行了个人自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等书目。

  刘奇指出,“三严三实”,严以修身是起点、是基础。党员领导干部严以修身,最核心的是要修理想信念之身、党性修养之身、赤胆忠心之身,唤醒党章党规意识,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兴党。要牢记“党纪严于国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经常用党章这面镜子照一照自己的言行,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的方方面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作风建设规定,在纪律规矩面前心有所畏、言有所止、行有所戒,切实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政治习惯。

  刘奇强调,要把坚持严以修身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党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承担主体责任,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是法定职责所赋予的。各级党委要切实增强担当担责意识,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在任何时候都不含糊、不动摇、不懈怠。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毫不动摇坚守“主阵地”,躬耕不辍种好“责任田”。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首要责任,保持一篙不松、一丝不懈的工作力度,狠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和权力制约,坚决防止主体责任落实变味走样、流于形式。要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刚性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真正使纪律成为管党治党的尺子、党员干部不可逾越的底线。

  刘奇强调,严以修身是一项示范工程,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强党性、坚定信念、坚守品格,做严以修身的表率。要身当其任把方向,勇于担当,敢抓敢管,推动形成选人用人、行权用权的正确导向。要身当其任抓廉政,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努力交出党风廉政建设的合格答卷。要身当其任尽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链条。要身当其任作表率,争当“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努力做一个人民群众点赞的人,做一个同事和部下敬重的人,做一个家属子女引以为荣的人,做一个回顾人生问心无愧的人。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会光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法律前面”作了专题发言,强调要始终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突出执纪的全面性,用纪律管住大多数;要始终坚持驰而不息纠“四风”,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做到一以贯之、一寸不让;要始终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加大治本工作力度,巩固和扩大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

  各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主要领导,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 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