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三个台风组团而来 其中“灿鸿”和“莲花”未来可能影响我国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5 07:24:36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昨天,宁波气温回落,天气变得凉爽,但是雨天也给出行等带来了不便。记者徐佳伟摄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凌晨,今年第11号台风“浪卡”(来源于马来西亚水果名)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加上之前的第9号台风“灿鸿”和第10号台风“莲花”,西北太平洋上今年第一次出现“三台共舞”的局面。

 

  台风“组团”而来,有网友戏称:台风“三缺一”,快能凑一桌麻将了,也有人戏称“三龙闹海”。

  中央气象台台海中心高级工程师董林称,一般来说,7月上旬西北太平洋上台风平均数量为1.4个,现在三个台风同时在海面发展,数量相对比较多,但并非异常现象。

  中央气象台预计,“莲花”5日白天登陆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5日夜间到6日白天进入巴士海峡,届时我国东部海域将有明显风雨;“灿鸿”将于9日前后加强至超强台风,并进入东海东部海域,逐渐向我国东部沿海靠近;“浪卡”由于其生成点远离我国,未来对我国无影响。

  中国天气网称,“灿鸿”和“莲花”未来可能影响我国,它们未来或将发生“藤原效应”,强度和路径都存在很大不确定性,尤其“莲花”的变数较大,东部和南部沿海需提前做好准备,“浪卡”未来对我国不会产生影响。

  “藤原效应”指两个台风靠近时,它们将绕着相连的轴线成环状,且互相作反时针方向旋转,旋转中心与位置依两个台风相对质量及台风环流之强度来决定。旋转时正常一个走得快些,另一个走得慢些,有时也可能合二为一。这个现象,是由日本气象学家藤原博士于1923年在水流实验中首先观测到的,所以也称“藤原现象”。

  昨天中午起宁波降水的大幕再次拉开,双休日又被浸泡在雨水中了。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阴有阵雨,雨量中等。

  梅雨季节多降雨,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不过这回受雨水的洗礼,气温倒不是很闷热,今明市区最高气温都在25℃。

  综合宁波晚报、钱江晚报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