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老人内急竟在公交车上大便 把周围乘客吓了一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7-07 07:38:5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 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钱 霞)“开了3年多的车,这种事还是头一次碰到。”驾驶员张师傅说,前几天,一个老人内急,竟在公交车上解大手,把周围乘客吓了一跳。

张师傅是公交518路驾驶员。7月4日上午9时半,他驾车从火车站出发,开往高新区。当时,一个70多岁的老年男子上车,投币后问“高塘去不去?”得知车子不去高塘,老人还是说要乘车,随后找了个座位坐下。

张师傅说,车子从火车站开出后不久,在立交桥下等红灯时,他从后视镜里看到,老人走到车厢后部一处角落,手上好像有解皮带的动作。“什么情况?!”张师傅立即走了过去,发现老人蹲着身子,车上的垃圾桶不见了。原来老人内急,憋不住了,在车里解起了大手。

当时车上有二三十名乘客,张师傅说,见此情形,他知道话说太重,也不太好。待老人解完手,张师傅对他说:“你这样做不好。待会下站时,把垃圾桶一并带下去。”老人也没说话,就点了点头。

车到下一站时,老人下了车,把那包“垃圾”也拎走了。周围好几个乘客也掩鼻提前下车了。

后来,车子开到中兴路家乐福站时,有乘客反映:地上有一坨屎。张师傅赶紧过去用餐巾纸将污物盖住,车到场站后进行彻底清洁。

张师傅说,成年人在公交车里大小便,他还是第一次碰到。公交车厢是一个公共空间,基本的文明规范,乘客都要遵守。俗话说,人有三急,那位老人可能是闹肚子或者其他原因,一时内急,张师傅说,“他完全可以向我们驾驶员提出来。一般来说,公交车会找个地方停车,让他下车自己去解决。其实只要稍微忍一下,不至于发生这种事情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