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时隔两年宁波第四次表彰道德模范 又有10人获殊荣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7:41:08   稿源: 中国宁波网据甬派整理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今日揭晓,授奖仪式下午举行。宁波10人获得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奖,他们分别是敬业奉献模范俞复玲、陈怡,见义勇为模范高顺伟、胡水林,助人为乐模范朱治平、何美蓉,爱亲模范刘国娟、付雪美,诚实守信模范伊详华、乐和敏。

  获得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提名奖的是: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生化处理厂厂长王光明;宁波边防支队石浦边防派出所四级警士长陈冠清;镇海港埠分公司流动机械修理班班长胡耀华;奉化市莼湖镇塘头周村村民周长忠;江东区白鹤街道居民朱根夫;鄞州区五乡镇皎矸何村人(已故)傅家甫;江北区白沙街道白沙社区保洁员刘福旺;宁波海关关税处科长冯东;海曙区丽园社区居民陈爱国;北仑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胡朝霞;新宁波人胡秀芝(已故);宁海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原教导员薛军毅;鄞州舒明地板厂厂长郑世明。

  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是全市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广泛的群众道德建设活动。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每两年评选一届。今年是第四届,四届共评选道德模范及提名奖75人,在全社会产生了热烈反响。

  出席今天授奖仪式的领导有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万亚伟,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张明华,政协副主席、市文明委副主任蒋剑巍,宁波军分区副政委、市文明委副主任徐政道。

  本届宁波市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共有75.2万人次参与了投票。有的市民用EMS、快递邮寄选票,有的亲自上门送选票,还有市民在选票后面附写了感想,广大网民热情点赞。评选活动坚持群众评、评群众,把群众路线贯穿在评选活动全过程;评选过程,坚持科学、专业、公开、公平、公正。投票公开透明,宣传实现全媒体联动。整个评选活动成为一次生动的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过程,激励着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大力彰显“爱心宁波·尚德甬城”社会风尚。

  授奖仪式现场,第四届宁波市道德模范陆续揭晓。

  第四届宁波市敬业奉献模范是:俞复玲、陈怡

  【俞复玲】俞复玲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来,全身心为居民服务,走街串巷访民情,拎着盒饭解民困,她探索总结出了贴近居民的“365社区工作法”,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尊敬和信赖,被居民亲切地称为“贴心的‘盒饭书记’、为民的‘小巷总理’”。

  【陈怡】陈怡是一名普通社区民警,长期工作在宁波市警情最繁杂的社区。她深入群众,不住家里的大房而租住辖区内40平米的小房,做群众知心人;她关心群众,破解治安难题,做群众解难人;她热爱群众,总结出“快、公、笑、恒”四字调节法,成为了社区的守护人,赢得了群众真心的爱戴和信任。陈怡扎根平凡岗位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省市级媒体报道。2014年,她在人民大会堂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成为省内首位同时获得全国“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和“一级英模”两项殊荣的女民警。

陈怡(资料图)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