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台风“苏迪罗”预计8日中午到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5 17:30:49   稿源: 中国宁波网综合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随着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的逼近,周五起,宁波的气温将暂退高温线之下,沿海会有大风,平原地区会出现阵雨,双休日有明显降水过程。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今天20时由超强台风减弱为强台风,目前位于宁波东南方向155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940百帕。预计“苏迪罗”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沿海靠近。

  预计,宁波6日夜间起受“苏迪罗”外围环流影响,沿海风力开始逐渐增大,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日全市有阵雨或雷雨,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气象部门特别提醒海上作业人员和海岛旅游游客注意安全。受台风影响,明天起高温有所缓和,后天起最高气温降至29~31度。

  中国气象局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正研级高工钱传海说,“灿鸿”登陆时为强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根据目前的形势分析,“苏迪罗”的登陆强度可能为台风或强台风级(40~48米/秒),与“灿鸿”相差不大。不过影响区域可能比“灿鸿”更深入,范围更大。因为“灿鸿”只是在舟山岛屿登陆,随即进入海上,而“苏迪罗”则可能会进入内陆,对华南东部、江南东部以及江淮这一带都会产生较大的风雨影响。

  据钱江晚报、宁波日报、浙江天气网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