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为芝麻绿豆的小事大打出手 警方:谨防情绪中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06 19:13:43   稿源: 宁波日报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记者昨日从姜山派出所获悉,近日天气炎热,打架斗殴的案件多了起来,可经过调查发现大多是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均因一时冲动最终导致严重后果。

  为个酱油碟两人大打出手

  8月5日上午10时,姜山镇某饭店女服务员赵某和李某都在为午餐生意做准备,前者负责擦桌子,后者准备酱油等调料。

  两个人各干各的,本相安无事,突然李某不小心手滑了下,将酱油碟子打翻,一下把赵某刚擦干净的桌子弄的全是酱油。赵某一看顿时生气了,张口就骂了句,不想李某听了也不乐意了,指着赵某也骂开了。

  越骂火气越大,两个女同志互不相让,最后竟打成一团。你抓我头发,我拉你衣服,让闻声赶来的老板和老板娘大吃一惊,好不容易才将两人分开。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赵某一照镜子,发现自己脸上竟有这么多伤,一气之下再次冲到李某面前,两人又扭打了起来。

  无奈之下,老板选择了报警。经民警调解,两人都承认自己情绪失控,李某愿支付700元医药费给赵某,两人握手言和。

  没留电箱洞两工人互砸砖头

  8月5日下午3时左右,姜山镇一在建小区的泥工和水电工打了起来,起因竟是因为泥工没有留分户电箱的预留洞。

  水电工洪某今年40多岁,来自陕西,负责该小区的水电安装工作。当天下午,他来到工地准备安装电箱,却发现泥工没有留分户电箱的预留洞。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因为这事他曾找过工地负责人,没想到今天又出现了。

  一怒之下,洪某找到老板任某,两人一起前去质问泥工负责人张某。在老板的质问下,张某虽然发现确实泥工有些地方没做好,但因气不过洪某向老板告状,说话便有些情绪化。

  事情没做好,态度还这么差,老板当场就不高兴了,对张某说道:“能不能做,做不好你就不要做了!”一听这话,张某顿时火冒三丈,不但指责洪某向老板打小报告,还动手推了他一把。

  见张某竟然动手,洪某不甘示弱,捡起转头就向张某头上砸去,不想对方竟也捡起转头砸了过来。老板任某见状立即报警,后经民警调解,两人均承认自己过于冲动,并各自负责自己的头部伤势。

  民警提醒,天气炎热,更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凡事多忍让,这样才能和气处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一旦动手,容易造成严重后果,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记者周维强 通讯员钱瑜)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