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孔庆洁文集 正文

宁波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突发“大火” 千余人紧急逃生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9:02:18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人员向安全疏散口转移
消防官兵出枪扑救火情

  中国宁波网8月12日讯(记者 孔庆洁 通讯员 金大土 徐晨)“不好了!车间着火了!”昨天下午,宁波贝仕迪电器有限公司1号生产车间内,员工小李发现车间一角着火,火势很快向四周迅速蔓延,情况十分危急。几个员工马上联系公司保安部,并拨打119报警。

  发现火情后,厂房楼内1000余名员工用衣物、毛巾等捂住口鼻,低姿弯腰,迅速向一楼安全疏散口转移。

  1分50秒后,楼内最后一名人员成功逃生。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厂房2楼的火烧得非常猛烈,大火不停地从窗户内窜出,浓烟滚滚。消防官兵立刻在厂房外设置二个水枪阵地来控制火情,内攻小组同时进入内部进行搜救行动。

  3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

  所幸,这一次险情只是一次逃生演练。记者了解到,宁波贝仕迪电器有限公司是今年宁波市挂牌督办的消防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之一。

  “企业建筑面积有40000多平方米,检查发现厂房内部擅自改变原有的防火分区,生产车间中间的安全出口也被封堵,宿舍楼窗户还安装了防盗隔栏,影响了人员的逃生和灭火救援。”余姚消防大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挂牌督办后,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宁波贝仕迪电器有限公司主动与余姚消防大队沟通、配合,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整改,组织企业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组建企业义务消防队。通过半年多的整改,企业的火灾防控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编辑: 孔庆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