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纪委一日通报11起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例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7:52: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下午,宁波纪检监察网连续通报了11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典型案例。宁波11个县市区各一起,其中涉事4人被“双开”,6人被开除党籍,1人被开除公职。

  通报的11起案例如下:

  1、慈溪市崇寿镇劳动和社会保障管理服务所工作人员章顺煊被开除公职

  2012年1月至2014年8月,章顺煊利用在崇寿镇劳保所工作期间的职务便利,通过截留资金、替换申报人员的形式,先后多次挪用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个人缴费金,人民币共计505万元,用于赌博等非法活动。2015年4月,章顺煊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余姚市阳明街道办事处工贸办工作人员戚月明被开除党籍

  2010年9月至2013年3月,戚月明利用担任阳明街道经济开发区城西工业园征地拆迁工作指挥部组长期间,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损失人民币288万元,利用职务便利为企业和个人在征地拆迁中提供帮助,收受人民币共计4万元,购物卡6千元。2013年7月,戚月明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奉化市莼湖镇吴家埠村党总支委员吴善存被开除党籍

  2012年12月,吴善存利用负责管理吴家埠村云西庵水库清淤砌坎工程的职务便利,接受他人请托,在该工程结束核算清泥工程量过程中,弄虚作假,为施工方多算工程量,事后收受施工方好处费人民币2.5万元。2013年10月,吴善存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宁海县海洋渔业局渔政站站长谢恒普、工作人员吴建平被“双开”

  2011年,谢恒普、吴建平利用渔政站负责办理年度渔船油价补贴的工作便利,伙同他人骗取国家给予渔船的油价补贴款123多万元。2014年4月,谢恒普、吴建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5、象山县贤庠镇小蔚庄村党支部书记袁金宝被开除党籍

  2009年至2014年,袁金宝利用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职务便利,在村集体资源租赁中伙同他人暗箱操作,违规谋取私利,骗取建筑物征收赔偿款90.1多万元,严重违反农村基层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规定,3次违规在本村承包政府、企业投资的工程项目。2015年5月,袁金宝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6、海曙区段塘街道吴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监事长吴洪元被开除党籍

  2010年4月至2014年6月,吴洪元利用担任段塘街道吴家股份经济合作社监事长的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在集体房屋出租过程中暗箱操作,以低价承租高价转租的方式谋取租金差价人民币22多万元,吴洪元从中分得人民币近7万元。2014年12月,吴洪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7、江北区甬江街道拆迁办工作人员陈国京被开除党籍

  2010年至2011年,陈国京在甬江街道拆迁办工作期间,未履行拆迁办工作人员职责,玩忽职守,违反相关拆迁规定,致使国家多赔付拆迁款共计210多万元,期间还利用职务便利在拆迁中为他人提供帮助,收受人民币共计11万元。2014年8月,陈国京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8、江东区环卫中心综合作业所所长汪成明被“双开”

  2010年至2012年,汪成明利用担任环卫中心综合作业所所长的职务便利,为企业或个人提供帮助,收受企业老板人民币5万元,企业回扣17万元,指使下属套取公款61.3多万元,分得37万元,使用单位“小金库”并为他人报销购车款人民币5万元。2013年1月,汪成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9、宁波市国土资源局镇海分局骆驼国土资源所所长周伟夫被“双开”

  2012年11月至2014年8月,周伟夫利用担任骆驼国土资源所所长的职务便利,4次非法占有庄市街道办事处发放给庄市国土资源所的经费共计6.9多万元,用于其个人日常生活开支。2015年5月,周伟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6月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0、北仑区公路段副段长董建伟被“双开”

  2007年1月至2013年1月,董建伟利用担任区公路段养护中心主任、段长助理、副段长的职务便利,在负责公路养护施工,设施维修管理、监管等过程中,利用职权帮助承包商谋取利益,收受人民币共计14.5万元。2013年6月,董建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11、鄞州区姜山镇唐叶村村主任胡嘉贤、经济合作社文书唐岳明、经济合作社出纳叶国定被开除党籍

  胡嘉贤、唐岳明、叶国定利用负责村自建红叶小区分配的工作便利,为不符合条件的请托人提供购房帮助,分别收受请托人人民币8.5万元、32万元、 38.2万元。2014年3月,胡嘉贤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2013年8月,唐岳明、叶国定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 赖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