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正文

北仑区新碶街道非法停车场即将拆除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19:55:50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8月12日讯(记者 龚一鸣 实习记者 高远 通讯员刘鹏程)在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进港路北仑电厂一带,几个非法集卡停车场成为了宁波市“三改一拆”行动的“目标”。记者从宁波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经过新碶街道相关执法部门与土地承包者的多次沟通讨论,这批非法停车场的拆除将在本周开始启动。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片“征而未用”的土地,占地面积两万平方米。征用土地原先是为推进供电局的铁塔建设,然而近几年一直没有开发。自2005年至2010年期间,该区块出现了大规模的违法搭建行为。目前,地块内各种违建主要用于各种集装箱卡车停放、维修等。记者调查其中一个非法停车场发现,该区域内有管理用房六间,大型集装箱卡车进出频繁,土地泥泞、污水横溢,存在较为严重的安全问题。

  记者来到该停车场时,该停车场的承包人冯利平表示,他承包的十亩地大约能停下七八十辆集卡,今年正好是他承包这十亩地的第十个年头。如今,他表示愿意配合政府做好拆除的工作,只是希望能腾出一点缓和的时间,用于车子的分流。

  记者在采访中遇到了一位常年把集装箱卡车停在这里的袁师傅,他告诉记者,以前没有很多地方停车,经常将车子停在马路边,发生过很多起偷油案。“几年前,我把车子停在路边,一个晚上时间,我车子里整箱油都被偷空,一下子损失了850块钱,之后我就把车子停在这里。”袁师傅说。

  那么,北仑究竟有没有专门停放集装箱卡车的场所呢?北仑区城管局新碶中队常务副中队长何乔柱告诉记者,离这里12公里外的霞浦街道,北仑区专门设有集卡停车场,汽车停放、驾驶员住宿、用餐等各方面功能齐全。“目前,大多数的集装箱卡车都停放在那里,希望通过这次非法停车场的拆除工作,也能促使这些集装箱卡车的司机把车子停到政府规划的集卡停车场去。”何乔柱说。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