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预计9月完工 可实现与地铁零换乘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12 21:55:56   稿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铁路宁波站北广场主体进入最后工序(资料图)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周文丹通讯员张黎升史俊杰

  从启动施工起,宁波市民就盼着铁路宁波站北广场投用的日子。8月12日,据相关部门消息,目前整个北广场地下室已进入装修收尾阶段,预计9月即可完工。

  更让市民期待的是,完工后,这一区域将新增288个停车位;另外,地下还有1.05万平方米的地下商业走廊,业态计划以零售、轻餐饮等为主。

  打的、私家车停放、轨道交通换乘均可在地下实现

  北广场位于铁路宁波站站房北侧,沿南站西路呈狭长条状分布,北广场地下面积约为3.6万平米,囊括北广场所在的地下区域及南站西路中段所在的地下空间,分为换乘区、停车服务区和商业连廊区。

  具体布局是这样的,地下一层为出租车候车区、社会车辆停放区和地下商业连廊。其中,社会车辆停车区位于北广场正下方,有2个进口和1个出口与南站西路相通,方便接送的社会车辆暂停。

  停车场东侧和北侧均为地下商业连廊,面积约10500平方米,计划以零售、轻餐饮等业态为主。目前,商业连廊东区已基本完成室内硬装,至于商业长廊区块的内部装修需等招商确定具体入驻商家后再定,预计地下商业长廊的对外开放时间将晚于换乘区。

  地下二层为公共交通换乘区,可实现铁路与轨道2号线、4号线的零换乘。

  北侧地块将建4万平方米城市综合体

  除了向地下土地要空间,北广场在开发建设时,也十分重视与周边地下资源的互通共享。

  根据规划,南站西路北侧地块将开发成一个占地面积为4万平方米,集休闲、购物、居住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该综合体地下空间可直接与北广场地下空间相通,南站西路两侧的人流、车流均可经地下往来北广场地下商业步行街区和大型城市综合体,形成辐射面广阔的地面地下商业消费圈。

  此举的目的是,希望借势双铁带来的时空便利,叠加中心城的核心区位优势,深挖地下空间潜能,将铁路宁波站打造成海曙吸纳资源、引聚商机的城际商务高效领地。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