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中兴大桥领到“准生证” 那些在造的过江桥现在怎样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8-26 14:55:11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新闻热线:13777110707  【 】 【打印

  甬派客户端记者吴明京

  中兴大桥,让江东和江北的很多市民期待已久。说说要造,可动静一直不大。

  甬派记者今天了解到,这座大桥离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8月21日,宁波市发改委批复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中兴大桥领到了“准生证”。

  图为市政总院道桥院中标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勘察设计项目后在其官网上挂出的该桥效果图。

  中兴大桥,顾名思义,它和中兴路有关。

  根据批复,中兴大桥及接线工程南起江东区中兴路与江南路交叉口,北至江北区青云路(规划),全长约2.62公里,项目总投资估算约27.95亿元。

  主桥是一跨过江,全长约1.7公里,设上下匝道2对。

  图为中兴大桥桥规划断面图。

  如果是自驾车过桥,这些情况需要知道——主桥、引桥及接线工程都按城市主干路标准,主桥、引桥标准段双向6车道,匝道分流后双向4车道,设计行车速度均为60公里/小时,地面辅道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甬江以南改造为双向4-6车道,甬江以北新建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均为40公里/小时;大庆北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公里/小时。

  如果是行人和非机动车过桥,这些情况需要知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均布置在机动车道的下层,南、北两岸经江东北路、规划支路平交口后上桥,到了主桥段后转到外侧,走环形匝道。

  按照工程进展,下一步,它将进行初步设计,初步设计获批之后将招投标。此前的计划安排是今年年内开工建设,2018年建成通车。

  当前,三江上新江桥、澄浪桥、灵桥等在新(改)造,它们进展如何?

  新江桥

  新江桥新建工程主体结构去年年底已基本完成,今年5月通过验收。目前主要是继续完成桥体的附属工程建设等。今年年内建成投用。

图为新江桥工地。

  澄浪桥

  计划今年年底贯通,明年“五一”前通车。

图为澄浪桥效果图。

  灵桥

  目前已基本完成拱肋、吊杆等上部钢结构的矫正、维修和加固工作,并形成了拼装部件,也基本完成桥面板的加工制作。基础加固方案也已基本确定,基础加固施工正在稳妥有序推进。

图为灵桥工地。

  西洪大桥和邵家渡大桥

  已完成土地报批工作,土地征收方案和征地补偿安置方案已经批准。技术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了项目建议书和扫海通航评估,可行性研究和工程可行性研究也在编制中。道路方案已经确定,主桥方案正进行方案设计比选,预计将在今年9月份中下旬完成专家评审并最终定案。下步将进行规划选址和工可评审。根据年度计划,今年将完成项目的初步设计。正式征拆和开工建设的时间尚未确定。

  三官堂大桥

  目前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竣工通车。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