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象山大唐乌沙山电厂明年底前完成清洁排放改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7:11:0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冯瑄 通讯员陈晓众)记者昨天从市减排办获悉,位于象山的大唐乌沙山电厂3号机组今年9月1日开始停机,实施清洁排放标准改造工程。这是该企业实施的第二台机组改造,计划11月初完工,剩余的1号和2号机组已经立项,计划于2016年底前全面完成清洁排放改造,届时该企业4台机组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将全部达到《火电厂大气污染排放标准》中天然气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

根据《宁波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4-2017年)》,全市现有17台60万千瓦以上机组将于2017年底前完成烟气排放清洁化改造,烟尘、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排放浓度达到天然气燃气轮机组排放限值。

大唐乌沙山电厂现有4台装机容量各60万千瓦的超临界燃煤机组。2014年11月开始,企业陆续对这4台机组进行清洁排放改造,计划投入资金约7.2亿元,其中4号机组于2014年12月完成改造,并在今年1月15日并网运行。

该电厂的4台机组全部完成清洁改造后,预计年削减烟尘700吨、二氧化硫1200吨、氮氧化物3000吨。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