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宁波第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曲艺会演昨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8:05: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涌现一批接地气的好作品

图为演出场景。(记者 周建平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陈青 通讯员陈敏健)“辛勤打工到年关,年年讨薪年年难。包工头儿现失联,急煞领班王大力……”鄞州区文化馆选送的节目宁波走书《王大力讨薪记》昨日在逸夫剧院上演,由此拉开了宁波市第五届戏剧小品、小戏、曲艺会演的帷幕。本次活动由市文广新闻出版局主办,市文化馆、市曲艺家协会承办,也是第二届市民文化艺术节“歌舞飞扬”系列主要活动之一。

宁波市戏剧小品、小戏、曲艺会演是市文广新闻出版局设立的常规赛事,自2003年起,每三年举办一届。作为检验我市群众戏剧、曲艺水平的重要平台,不少业余编剧、导演和演员通过参赛提高了专业水平,同时涌现出一大批群众喜闻乐见的好作品,部分精品节目还获得过全国群星奖、中国戏剧奖和中国曲艺牡丹奖等国家级奖项。

本届会演,群众性戏剧、曲艺社团的参与热情更高,参加会演的节目数量明显增加,各县(市)区送上了28个节目,比赛分下午和晚上进行。

昨天的演出中,地方曲艺表现形式丰富,有展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甬剧小戏《镇家宝》,表现农民工讨薪不失志的宁波走书《王大力讨薪记》,列入国家级非遗项目的徐福东渡传说唱新闻《徐福在象山》,还有越剧、莲花落、四明南词等。余姚市文化馆以金陵塔说唱《抗洪救灾唱余姚》再现了抗洪救灾中干群同心、军民合力的感人画面;镇海区蛟川中心幼儿园演出的蛟川走书《换弟弟》,孩子们在台上以稚嫩的童声和表演讲述爱心教育的故事。此外,小品、相声等节目也轮番亮相。其中样板书《打虎轶事》以梁山好汉的英雄故事为背景,微妙地讽刺了当下一种不良的社会现象,给人以警醒;小品《借老公》《输赢》,相声《一路向东》等节目给观众带来欢笑和思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