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落幕 宁波运动员收获29金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8:01:09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杨静雅 林海 通讯员范亚儿)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19日在四川成都落幕,41名宁波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自行车、赛艇、射箭、盲人柔道和聋人篮球、坐式排球等11个大项的比赛,夺得29金、27银、17铜,创历史最好成绩,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列全国计划单列市第一,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本届残运会,宁波运动员累计超4项世界纪录,打破了17项全国纪录,超(破)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也创了我市历史新高。

宁波籍运动员在本届残运会上所取得的金牌大多来自游泳,共夺得20金、16银、8铜,其中,金牌数占游泳全部219枚金牌的9%,浙江省39枚游泳金牌总数的51%;肢残组和视力组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项目在全国残运会上首次夺金,两组参加接力的12名运动员中有8名来自宁波,共夺得5枚金牌和1枚铜牌。

老将依然是夺金“主角”,伦敦残奥会为宁波夺得首金的王益楠和广州亚残会冠军楼陈泉在本届残运会上分获5金和4金2银,成为本届残运会游泳项目的“夺金王”。00后运动员崭露头角,渐成宁波军团的“未来之星”,2001年出生的陈懿、翁禧琛和2002年出生的徐佳玲、范志勇,共夺得8金5铜,打破6项全国纪录。

宁波市残联副理事长梁达说,这是一次高水平的竞技,每一枚奖牌都凝结着运动员的汗水和泪水,彰显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各级残联、体育等部门的努力。下一步,运动员们将再接再厉,全力备战明年里约残奥会。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