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突发·现场 正文

“灿鸿”已过去两个多月了 防台的沙包啥时能搬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1 08:33:41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边城雨) “余姚城区姚江边不少地方都摆满了沙包,是上次为防台风‘灿鸿’而摆放的。现在过去两个多月了,这些沙包都变得破烂不堪,不但损坏了市容形象,而且也对市民出行和绿化的成长造成了不利影响。”昨天,市民吴先生向新闻热线87777777报料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余姚市区江边公园太守名府小区一带看到,沙包沿江边一字摆开,看起来很是壮观。不过经过风吹日晒,外包装已经有很多残破了,沙子漏在了地上。

在南滨江路和北滨江路的姚江两岸部分地段和兰墅公园,这种沙包也有很多,叠在公园或路边的绿化带内,下面的草木已经奄奄一息。

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这些沙包是在7月初防台风“灿鸿”时摆上去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江水倒灌。可是台风已过两个月有余,相关部门却迟迟不拆除,现在已经给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你看这么多绿化植物都压死了,多可惜啊。”

南兰江路清洁工赵师傅说,每天保洁他最烦的就是这些沙包了,沙子漏出来这么多,根本清理不完。他们也不敢把这些破的沙包给收走,因为不知道还有没有用。

还有市民说,前几天,刮大风,他们只好戴着口罩出门,这些沙包如果没有什么用处了,最好是尽快清理掉,以免造成扰民。

昨天下午,记者与余姚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一名负责人取得了联系,他承认接到了居民的一些投诉。“我们会通知相关部门,对这些沙包进行处理。需要保留的就进行维护,把破损的给补好,需要拆除的就及时拆除。”

他承诺,等到10月15日余姚汛期结束后,相关部门会组织力量把这些沙包全部拆除。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