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杭州湾新区一民企推福利:员工子女上下学专车接送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09-23 07:14:1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黄程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周斌)在企业工作,员工上下班有班车接送不稀奇。但是连员工子女上下学也有专车接送,还配专人护送,这可不多见。在杭州湾新区,就有这么一家民企推出了这样的福利。

每天早晨6时50分,在婴童用品生产企业“妈咪宝”员工生活区门口,许多家长牵着孩子的手排着长队,有序地送上公司安排的专门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的车辆。“我们企业生产的就是婴童用品,所以在关心员工的同时,也要关心他们的孩子。”“妈咪宝”工会负责人胡立强说。

近年来,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来到“妈咪宝”工作,同时,不少员工将子女带在身边让他们接受本地教育。由于厂区与学校距离较远,职工又要上班,接送孩子很不方便,公司便主动联系了有资格承运学生的汽运公司,安排了两辆专车,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有100余名职工享受了这一教育福利。

据统计,公司员工子女集中在新区庵东实验学校、东一幼儿园、东一小学、东二小学这4所学校(幼儿园)就读,根据公司到学校的路径及学生人数,公司安排了两辆大巴车接送,同时安排两名管理人员专门负责孩子上下学的接送工作,以确保安全。

据悉,妈咪宝公司的核心价值观是以“慈孝”为核心,其中“慈”包含养育子女、培育子女、造福后代。除了专车接送员工子女上下学,公司还统一帮助职工代办入学证明,让孩子们能安心上学;暑假期间,公司开办暑假班,让孩子们过一个充实而又快乐的暑假;“六一”儿童节时,公司还向孩子们发放一份小礼品;对考上大学的员工子女,公司还给包一个红包……胡立强介绍,公司每年用于职工教育福利的费用超过10万元。

编辑: 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