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正文

俞复玲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 她是宁波首位获此殊荣者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13 21:13:04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杨静雅)今天,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座谈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62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65名同志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市江东区百丈街道划船社区党委书记俞复玲被授予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据介绍,2007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解放军总政治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已经评选表彰五届全国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类型,俞复玲获得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她是我市首位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殊荣者。在她之前,我市曾有龚金川等6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俞复玲1956年11月出生,从事社区工作10多年来,她全身心服务居民。在她的带领下,划船社区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等54项省级以上荣誉,她本人也被授予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2012年又被推选为党的第十八大代表。她数次登上全国舞台,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以她为原型的音乐作品《小巷总理》在国家大剧院展演,以她名字命名的“365社区服务工作法”被中组部推广。

编辑: 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