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园落成时,习近平赶来说了什么?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3 07:07:57   稿源: 甬派客户端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20062月23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宁波诺丁汉大学参加校园落成暨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奠基典礼。以下是当时习近平在奠基典礼上的致辞。

  尊敬的约翰·普雷斯科特前副首相阁下,尊敬的陈至立国务委员,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

  今天的天气虽然还有一丝寒意,但是春天已经到来,春耕播种即将开始,此时此刻,我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在这里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我们一起在生机勃发的港口城市宁波,见证宁波诺丁汉大学新校园的落成。我们作为东道主,谨代表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对远涉重洋前来出席典礼的约翰·普雷斯科特副首相阁下、向陈至立国务委员、向教育部袁贵仁部长以及出席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新校园的落成表示衷心的祝贺。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浙江万里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联合举办的在中国第一家独立设置的中外合作的高等院校。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创建和成立,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与国外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相结合的先河,为中国教育走向世界创造了一种新的模式,也为浙江高等教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我省高等教育的办学水平,也推动了浙江与英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此,我们对为宁波诺丁汉大学创建倾入心血的各方面人士表示诚挚的谢意,我们相信大学新校园的建成、使用,尤其是可持续发展研究室的奠基,必将进一步促进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发展。女士们、先生们,中国的先贤说过,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教育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在陈至立国务委员和教育部领导的关怀下,我省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不断完善国民教育体系,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初步走出了一条适合浙江省情的高等教育发展新路子,2005年,我省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已经达到了34%,进入了一个大众化的高等教育阶段。发展高等教育,我们也提倡开放办教育,实现文化交流需要进一步加强国内、国际的合作,现在宁波诺丁汉大学已经成为这种合作的一颗新的种子,在中英文化教育交流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在促进浙江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浙江省委、省政府也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祝愿宁波诺丁汉大学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各位嘉宾在宁波过得愉快。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