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奉化 正文

奉化萧王庙街道设奖悬赏 寻找“不可游泳的河”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13: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徐欣 奉化记者站黄成峰 通讯员俞加北)为寻找“不可游泳的河”,一纸“悬赏令”贴遍了奉化市萧王庙街道的各个村庄,请群众举报违法排污事件,查实后即可获得奖励。不过,半个月过去了,至昨日尚无人揭榜。 

根据该“悬赏令”,凡找到萧王庙街道境内“不可游泳的河”并举报河道污染源的,可获奖励1000元,同时提出解决方法的奖励2000元,全程参与治理监督的奖励3000元。

为推进“五水共治”,浙江前年曾在全省开展“寻找可以游泳的河”活动,引发社会舆论极大关注。

敢于悬榜,萧王庙街道有底气。随着“五水共治”的推进,两年多来萧王庙街道频出治水大动作:投入9000余万元实施农村污水管网纳管;关停禁养区内15家养殖场;实施“退二进三”,关闭22家污染企业;打通外婆溪断头河;完成老河江北岸2300米生态化改造工程……街道境内的18条主要河道均实行了“河长制”治理。据初步调查,目前这些河道水质均已达标。在刚过去的夏季,每天都有人专门前往萧王庙街道的河里嬉水。

“环境好坏,感受最深的就是当地村民;污染有无,消息最灵的也是当地村民。街道的工作要做好,就要敢于让当地村民来‘挑刺’。”萧王庙街道党工委书记杨伟军这样解释推出“悬赏令”的初衷。

据悉,除悬赏寻找“不可游泳的河”,萧王庙街道还同步开展了“我为治水献一策”金点子征集评选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治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