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抓住个性化需求 海曙“非标住宿”酒店成市场新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13: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张正伟 海曙记者站张黎升 通讯员斯玉梅)“踩着咿呀咿呀的木楼梯,闻着沁人心脾的满院花香,推开窗便是千年的月湖水。”来甬旅游的叶小姐住进月湖之畔的一家主题酒店,直赞“好极了”。今年年初以来,海曙区推动酒店业个性化发展,“非标住宿”类酒店逆市上扬,成为市场新宠。十一黄金周,海曙区16家星级饭店客房总收入687万元,而非星级酒店瞄准旅游市场的散客,客房入住率达到100%。 

“非标住宿”有别于传统酒店,是由个人业主、房源承租者或商业机构为旅游度假、商务出行和有其他居住需求的消费者提供个性化设施及服务。月湖盛园内的主题酒店“书房”,除了利用紧邻铁路宁波站这一优势外,创始人马克在酒店内植入读书文化:整个酒店有藏书2000余册,不少还是稀有的珍藏版,免费供给客人取阅。这个特色一下子打出了旅店的个性和口碑,17间客房在旅游淡季的入住率也能达到85%。共青路上的隐逸别墅酒店一楼是中式庭院茶室,三楼是私人PARTY,为入住者提供了难得一见的“太太客厅”选择。这一增值服务一下子提高了酒店的品位,1399元一间的客房经常一房难求。在城市的中心处开一间隐世闲逸的酒店,小众化定位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更容易占有一席之位。借助月湖、天一阁文化地理优势开出的许多主题酒店受到携程网的大力推崇。 

“‘非标住宿’类酒店的兴起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更合理、细致的服务,也给行业转型发展提供了范本。”海曙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海曙将加快建设一批体现文化和生态特色的精品酒店,统筹旅游饭店业向特色化、精品化、协同化发展。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