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18卷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收入海曙档案馆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13:0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王佳 通讯员黄伟萍)记者日前从海曙区档案馆获悉,海曙区妇幼保健院1997年至2013年形成的18卷出生医学证明档案已全部完成数字化并移交区档案馆,由区档案馆统一收录、集中管理,在丰富档案馆民生档案资源的同时,也方便了市民对出生医学档案的查阅和使用。

出生医学证明是重要的人口信息,作为每个人来到世上的第一张证,为个人获得国籍、进行人口登记提供了重要的医学依据。近年来,市民出国留学、涉外业务往来等事务日益增多,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利用率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加强出生医学证明档案的管理,切实保障人口信息档案与电子文件安全,9月17日,海曙区卫生计生局、区财政局、区档案局联合制定印发了海曙区《出生医学证明》信息电子化管理项目实施方案。

据悉,该区将把出生医学证明档案整理、数字化、归档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实现即时录入、每年移交进馆,规范日常查阅流程,方便群众利用。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