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下周宁波降温 最高气温直跌7℃—8℃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24:28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市民乘坐赏花专线。通讯员毛敏尔 金东升 记者贾东流摄

  下周宁波降温,最高气温直跌7℃—8℃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多云17℃-25℃

  明日晴到多云16℃-28℃

  空气质量等级:良II级

  首要污染物:PM2.5

  这个周末,宁波首开赏花线,可直达江北荪湖花海,小伙伴争相尝鲜体验,朋友圈里更是晒各种美图。

  昨天,宁波市区的最高气温有27.3℃,入秋以来,这个气温算高了。明天,宁波的最高气温会达到28℃。这并不是什么好事,这是冷空气来访前的征兆。

  □记者薛曹盛

  这两天早晨个别地区有轻雾

  早上起来,正琢磨着要不要带孩子去外面转转。但窗外灰蒙蒙的,虽然实时的空气质量显示是“良”,可心里还是有些没底气。说真的,宁波的空气质量已经有很久没有达到优的级别了。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钱燕珍说,这两天局部地区都有些轻雾,明天的雾又会明显一些,但不至于达到影响出行的程度。进入秋冬季后,出现雾很正常。一般来说,当阳光出现,水汽蒸发,雾气消散后,能见度马上就会提高,又会是一个大晴天。

  除了雾,大伙儿痛恨的霾也跟着来凑热闹。从昨天24小时的AQI变化图来看,首要污染物主要是PM2.5和PM10。气象专家说,之前宁波连晴了10余天,加上最近都是多云的天气,没有外力的大风大雨来冲击,雾霾很容易形成。

  未来一周,宁波的空气质量徘徊在良和轻度污染之间,没有太好,也不会太糟糕。事实上,入秋才大半个月,宁波的雾霾高发期还没有到,这样的空气质量已然算不错了。

  下周宁波有冷空气来

  上一周,宁波个别县(市、区)下过一些小雨,但下一场雨就要等到月底了。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西风槽影响,28-30日全省还有一次降水过程,中间几天都是多云天。对宁波来说,10月29-30日两天,天气都是阴有雨。

  别看这个周末天气挺给力,最高气温都在25℃以上,明天的最高气温甚至会达到28℃。其实,这并不算什么好消息,这是冷空气来临前的征兆。

  中央气象台说,从10月23日开始,新一轮冷空气将在北方地区拉开序幕。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将自西向东陆续出现6℃-8℃、局地10℃以上的降温,并伴有4-6级大风,新疆山口地区风力可达8-9级。

  钱燕珍说,周一开始,宁波有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挺明显。从最高气温来看,可能一下子会降个7℃-8℃。10月30日,最高气温甚至会跌破20℃。这几天任性穿短袖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了,降温明显,秋装恐怕是少不了的。

  气温上上下下,实在是太“任性”。老人和小孩特别要注意及时增减衣服,免得让感冒乘虚而入。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