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2015阿拉音乐节”昨晚在东钱湖畔举行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33:4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湖岸,草地,阿拉音乐节!

音乐节现场(周燕波 摄)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日报记者周燕波 通讯员陈敏健)绚丽耀眼的舞台,欢快奔放的舞姿,激情四溢的歌声……昨天傍晚,“2015阿拉音乐节”在位于东钱湖畔的启新高尔夫球场拉开帷幕。据悉,这是宁波打造的首个大型湖岸草地音乐节。

如绿色地毯般的大草坪散发出令人心旷神怡的青草味,皎洁的月色又给这个露天音乐节增添了浪漫的气氛。昨天下午4时半开始,2000多平方米的草地上空响起音乐声,观众陆陆续续进场,有的铺开垫子,有的搭起帐篷,在草地上“安营扎寨”,迎接美妙的音乐之夜。

从事百货零售业的王彻带着妻子和两位朋友一起前来参加这场音乐盛会,他说,“虽然称不上音乐发烧友,但很喜欢这种户外音乐节。早在上个月我和朋友就预订了票子。”为了增添气氛,他还特意向驴友借了一个帐蓬,准备了毯子、零食等,打算好好享受这个美好的夜晚。

从事文案工作的邱小姐特意从慈溪开车过来观看。她说,以前参加户外音乐节要跑到上海、杭州等城市去,这次在宁波就能参加,感到机会难得,于是约了几位朋友一起过来。“我们都不是冲着明星来的,就是想借这个音乐节的机会,跟朋友过一个露天派对,大家坐在草地上,可以一边看演出,一边聊天,还可以一起打牌,非常轻松、随意,又很浪漫。”她说。

作为第二届宁波市民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音乐节特意邀请多位重量级明星、乐队嘉宾加盟,为甬城乐迷献上连续两天、每天5个多小时的音乐盛宴。昨晚的舞台上出现了台湾的演唱组合PopuLady、S·H·E组合成员之一田馥甄及内地实力摇滚创作歌手郝云等人气演员。他们的出场引来观众的阵阵尖叫。

记者了解到,“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倾力打造的一个城市时尚音乐品牌活动,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阿拉音乐节仍然延续“乐玩越年轻”的主题,为市民营造一个欢乐大派对。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与往届阿拉音乐节相比,这次阿拉音乐节的最大特色是“湖岸”“草地”,以“潮流体验”与“青春激情”的文化内核,吸引宁波一大帮热爱音乐、追赶潮流的观众。同时,阿拉音乐节也为宁波本土的乐队及音乐人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昨晚登场的“阿拉”现代乐团一亮相,引来众多乐迷的追捧。

阿拉音乐节今天晚上还有一场,届时韩国著名M&D组合(金希澈&金政模)、台湾歌手汪东城和曾沛慈、《中国好歌曲》刘欢组学员杨含奇&soulshine乐队、蘑菇团等重要歌手、乐团将陆续亮相。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