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百场讲座送社区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幕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44:13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通讯员 柯艳艳 陆灵刚) 昨天上午,宁波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北仑举行,在终身教育及学习方面表现出色的优秀市民和单位得到了表彰。

据了解,在今年的全国百名“百姓学习之星”评选结果中,浙江省共6人列入名单,其中有两位就是宁波人,分别是黄志昌和杨古城。黄志昌是余姚梁弄镇的一名退休教师,离开教学讲台后,他成了一名普通的社区教育志愿者。因为一心用于读书、写作和文艺创作,退休后有200余篇文章分别在宁波、余姚两地报刊杂志中发表,是当地有名的“草根作家”。杨古城老先生,退休前在宁波工艺美术研究所从事工艺美术研究,造诣极高。从1993年前后开始,他又致力于宁波市,尤其是海曙区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这位倔强的老先生喜欢以自己的方式学习,他肚子里“收藏”最多的是宁波本土的历史文化,他脑子里“保存”最多的就是保护宁波城市文脉的念想。

今年3月1日,《宁波市终身教育促进条例》正式实施,由此我市也成为全国第5个终身教育立法地区。该条例的出台,鼓励各个单位建立带薪学习制度和学习奖励制度,如规定一线职工的教育经费占比应高于60%。同时,也将每年10月份的最后一周确定为全市的终身学习活动周。

今年是宁波市第十一次举办“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10月24日至30日活动周期间,我市将开展“百场讲座送社区、千个活动邀您来、万名市民进课堂”活动,共提供了170项名家讲座、茶艺欣赏、插花艺术、医疗保健等免费学习培训项目,举行1300多场集时事政治、休闲养生、文明礼仪、专业技能等在内的学习活动,均向市民免费开放。过了这一周,市民依然可以参与很多活动。据了解,市区以及各县(市)区的文化活动已安排到了11月9日。来吧,文化大餐等着您。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