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文化·体育 正文

纪政和王军霞领跑甬马 业余爱好者占了大多数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51:01   稿源: 中国宁波网-东南商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甬马快跑!

快乐开跑。记者 崔引 摄

甬马快跑!

甬马快跑!

王军霞带领参赛选手从起点出发。

埃塞俄比亚选手以2小时15分39秒的成绩夺得全程冠军。

初秋的宁波杭州湾新区,芦苇飘絮、银杏泛金,风景如画。

昨天上午8点,2015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跑。来自英国、美国、日本、加拿大、新加坡以及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3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0名选手奔跑在美丽的马拉松赛道上。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巴力·安杜那·贝克利以2小时15分39秒的成绩夺得全程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大陆的李子成和李文杰分别获得男子组半程第二和女子组半程第三名,两人还各自获得了该项目华人奖冠军。甬马男子全程华人奖前三分别为中国大陆的边岐、中国台湾的张伟绍和中国大陆的王累累,女子全程华人奖前三名分别为中国大陆的孙伟伟、詹伟琴以及中国台湾的陈俐婷。

业余爱好者占了大多数

昨天上午6点多,赛事起点宁波杭州湾世纪城附近已经人山人海,选手们早早地守在起跑点,做着各种热身动作。记者发现,马拉松选手中,专业选手只是极小一部分,大多数还是业余爱好者。这其中,以赛代游、挑战自我的占了大多数。记者在半程守候区看到正在热身的陈勇。陈勇是武汉人,两天前他一个人来到宁波准备参赛。“我特意提早两天来到宁波,平时我喜欢去各地参加马拉松,以赛代游,领略风土人情。”他说,马拉松是孤独的竞赛,是自己与自己的斗争,当他来到一个全新的地方和成千上万的跑友一起为了一个目标努力时,这种内心的满足感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1973年出生的胡炯炯是慈溪人,是2015宁波国际马拉松比赛19位官方“兔子”中的一位。昨天上午,他戴着兔子头箍,身上绑着色彩艳丽、400配速的气球,在赛前给选手们打气。400兔子,就是选手们跟着他跑大概4小时之内就可以跑完全程。“长跑改变了我的生活,你可能想不到我曾卧病四年,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跑步的队伍中来,推动全民健身。”胡炯炯告诉记者,他从事金融行业,六年前因为饮食作息不规律病倒,最糟糕的时候连走路都力不从心。自从他去年5月开始健身计划以来,身体状态、精神面貌发生了全新的变化。今年5月以来,他参加了多次马拉松半程比赛,在9月的滕州马拉松赛中,他完成了首次全程马拉松,并跑出了3小时22分48秒的净成绩。之后,便被宁波马拉松组委会相中,成了400兔子。

纪政和王军霞领跑

上午8时整,发令枪准时响起,在有“东方羚羊”“世界女飞人”“短跑女王”之称的世界著名短跑运动员台湾纪政女士和被誉为“东方神鹿”的中国首位奥运长跑金牌得主王军霞女士共同领跑下,全程、半程和迷你马拉松三个组别的选手依次出发,按照既定线路冲去。有意思的是,由于队伍过于庞大,排在最后的迷你马拉松选手跑了10多分钟才跑到起点。中国民族汽车行业的代表人物、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带领200人的跑团奔跑。在跑完6公里后,李书福董事长来到主席台前给广大跑友加油鼓劲,“谢谢大家,让我们一起跑吧!”中国台湾的张伟绍获得甬马男子全程华人奖第二名,今年19岁的他还是个大二学生。虽然赛道平坦,但由于昨天天气过于炎热,张伟绍跑起来特别艰难。“天气太热了,所以身体状况并不好,节奏没有把握很好,前面跑得太快,有这个成绩我很感恩。”

在三组选手中,全程选手一路上经过了杭州湾新区生态湿地区、商务新城区和高端制造业区,领略了杭州湾跨海大桥、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中华复兴文化园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杭州湾温泉世界、杭州湾梦幻欢乐水世界等自然和人文景观。赛事当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进行了160分钟赛事直播,宁波电视台1套、5套同时直播,展现宁波人文、自然、发展之美的多个VCR在直播中播出。复旦大学教授、百家讲坛主讲之一钱文忠先生在央视演播室与央视体育频道解说员共同作了精彩解说。央视著名体育记者冬日娜也到甬马比赛现场采访报道。记者 庞锦燕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