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三江口滨江休闲带方案征集意见 市民纷纷献计献策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0-25 07:53:24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希望能早日绕着三江口走一圈”

图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三江口公园设计方案。(王岚 摄)

□宁波日报记者 王 岚

实习生  蔡明杰

“今天一早从报纸上看到新闻,马上就来实地看看。”昨天上午,现年81岁高龄,仍神采奕奕、健步如飞的赵祥炼老人,从居住的鄞州新城区风尘仆仆赶到设在天一广场内的三江口公园展示及咨询厅,了解三江口公园“蓝图”,参与三江口公园建设方案意见问卷调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在广场搭建了一个大棚,内置一个巨大电子屏幕,正滚动播放着三江口景观概念方案设计。门口设有咨询台,邀请过往市民参与三江口滨江休闲带方案社会民意调查,并能就设计方案与工作人员作面对面交流。

大屏幕上画面切换,时而特写、时而远影,用一张张绚丽的三维图引领观众“步入”一个似曾相识又完全不同的三江美景。“这一带我很熟的,从展示看,三江口公园将变得更美!”赵老先生连连为三江口品质提升点赞,“希望公园建设早点实施早点完工,我好早点来逛。”他兴奋地说。

王女士带着女儿认真与工作人员交流。“这个公园范围很大吧?”她问。

“三江口公园把三江口周边6个公园和广场融合起来规划,拟打通沿线各节点,形成沿江连续的休闲、健身步道和自行车休闲道。”工作人员说,目前的三江口景观缺少特色,可达性也不强,且功能单一,导致人气不足。“新三江口区域按‘商业支点、文化左岸、创意天地的城市之窗’定位,三江口公园是海曙、江东、江北三个片区公共活动的组织枢纽,将带给市民更多的休闲娱乐体验,适合游览者走走停停。”

还有不少市民对三江口文化历史挖掘弘扬、交通组织提出了种种想法。昨天,有百余名市民在参与现场咨询问卷调查的同时,希望早日“绕着三江口美美走一圈”。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