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受冷空气影响宁波这几天冷飕飕 下半周气温将回升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2 06:54:27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冷空气影响,这几天冷飕飕

昨天,秋雨连绵,气温骤降。图为在雨中观看花式航模表演的师生。 记者 胡龙召 摄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陈胜男) 10月底宁波接连受到两股冷空气的影响,气温也是一天比一天低,昨天市区最高气温仅16.2℃,最低气温12℃。下着雨的秋日已不能用一个“凉”字来形容了,这几天的气温早已过渡到深秋的寒冷。

此轮降雨从昨天晚些时候起渐渐停歇,新的一周我市天气基本和雨水扯不上关系。据市气象台预报,今明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10℃—20℃左右,4日至7日云系增多,气温逐渐上升,8日起阴雨天气又来了。本周气温先降后升,大家若是不留神就容易穿错了衣服,所以建议及时关注天气变化,以便抓准气温起伏的时间点穿对衣服。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昨天冷空气逐渐远离,北方气温迅速回升。今天起,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降雨也逐渐结束了,而接下去一段时间里江汉、江淮、江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升温。

因为10月底接二连三的冷空气让初秋顺利过度到了深秋,目前看来本周后期的升温会是这个寒冷深秋里的一把“火”。中国气象爱好者官方微博称,本周暖湿气流和副热带高压将出现反扑。今明两天市区最低气温仍处于10℃以下,但最高气温缓缓上升,预计到下周五,副高势力将直达浙江,而福建、广东、台湾将再次感受到30℃的夏日。宁波的气温会回升到怎样的程度呢?市气象台专家预计,最高气温升至上周一约27℃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出现的。

编辑: 陈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