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科教·卫生 正文

“医院钢琴”落户李惠利东部医院 奏响“医患和谐”乐章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08 07:19:28   稿源: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应红燕)上月底,我市李惠利东部医院顺利投入试运行。昨天,这家总投资9.3亿元、引进台湾医院管理团队的医院大厅内响起了悦耳钢琴声,前来就诊的患者驻足聆听。据了解,在医院大厅内摆放钢琴在我市尚属首创。

“让钢琴进医院,有助于缓解医患关系。”李惠利东部医院执行院长许南荣说。“传统的就医模式是患者在焦躁和不安中等待就诊,我们希望用美妙的琴声来缓解紧张的气氛,让患者在轻松、愉快、信任、合作中与我们一起战胜疾病。”

让记者好奇的是,这架黑亮的三角钢琴的琴凳上明明没坐演奏者,但黑白琴键依旧有节奏地上下律动着,弹奏出沁人心脾的乐曲。一探究竟才知道,原来是这架钢琴带有自动演奏功能,琴键可自动伴随乐曲律动,营造出真人演奏效果。今后,演奏这架钢琴的,将会是该医院的医护人员、员工家属、学生、患者与广大音乐爱好者,医院也欢迎文艺志愿者报名加入,让医院与市民共同奏响“医患和谐”的乐章。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