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慈溪宝恒态度转变愿调解 车主年底前可提车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8 07:11:41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今年6月25日,慈溪宝恒4S店副总沈叶挺突然失联,40多位车主因此走上艰难维权路。这些车主在购车时,钱被要求打入沈叶挺个人账号。结果,沈叶挺跑了,车主们拿不到车,也退不到钱。

9月30日下午,此案曾经开庭,没有判决。昨天,案件有了新进展,慈溪宝恒愿意庭外调解,答应在今年12月31日前,交付车主们所订购的宝马轿车。

【终于有结果】

4S店愿意调解 年底前交付订购的宝马车

9月30日案件开庭前,法官照例询问双方,是否愿意调解。当时,车主代理律师表示愿意调解,而慈溪宝恒代理律师回答:“如果不让被告承担责任的话,愿意接受调解。”

慈溪宝恒的强硬态度,让坐在旁听席的众多维权车主气愤不已。

昨天上午,记者接到车主龚女士打来的电话,事情终于有了结果。

“周一晚上,我们接到法院打来的电话,叫我们第二天早上去法院调解。”龚女士说,慈溪宝恒终于愿意接受调解,并答应在12月31日前交车。

面对这个情况,龚女士长出一口气。“都快半年后,事情终于有了结果,实在太不容易了。”龚女士说,现在慈溪宝恒既然答应给车,按照合同规定的违约赔偿,也就不要了,实在是太累了。

龚女士告诉记者,昨天早上,跟她一起参与调解的还有7位车主。“我了解到的是,之前有一批车主已经调解好了。”龚女士说,慈溪宝恒的律师当场讲了,无论有没有起诉,按照警方那边核实过的车主有45位,到时他们都会一一调解,在12月31日前,统一交车。

记者随后就此事向慈溪法院作了核实。慈溪法院表示:先后受理24件起诉的买卖合同案件,慈溪宝恒提出庭外调解后,法院正在组织案件双方进行调解,截至昨天下午5点,已有5位车主与慈溪宝恒达成了调解。

漫漫维权路

●5月15日

龚女士和丈夫通过朋友介绍,找到慈溪宝恒4S店副总沈叶挺,购买宝马车。跟其他维权车主一样,她的钱也打到了沈叶挺的个人账户。

●6月25日

沈叶挺突然失联,龚女士既要不到车,也拿不回之前所支付的44.7万元购车款。和龚女士一样情况的车主还有40多位。车主“钱车两空”,开始艰难维权路。

●7月15日

消息传来,慈溪警方在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抓获沈叶挺,正在押回慈溪的路上。

●7月16日

记者从慈溪法院了解到,该院已经有相关7起案件正式立案,其中车辆买卖3起,民间借贷4起。

●7月21日

慈溪宝恒提出管辖权异议申请,理由为“沈叶挺事件由于牵涉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经众多媒体报道后,已在宁波产生了巨大影响,根据《民事诉讼法》的第十八条规定,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9月30日下午

车主起诉慈溪宝恒的第一案在慈溪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意味着,宁波中院驳回了慈溪宝恒提出的管辖权异议申请,依旧由慈溪法院负责审理。庭审持续近两个小时,最终因慈溪宝恒方面提出对原告方提交的补充证据需要一定时间了解,法官最终决定休庭,择日再审。(记者 郑振国)

编辑: 陈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