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铁大大网听过吗?宁波两年内要通过它建一条特色海铁联运班列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16 22:23:2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讯 今天,记者从相关会议上了解到,铁大大网与宁波港铁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年内,宁波有望通过铁大大网,深化与欧洲、俄罗斯铁路公司的合作关系,建立一条独具甬城特色的铁路班列或海铁联运班列。

  宁波的产业优势、港口优势、货物集聚地优势明显。“但要把宁波建设成为长三角港口经济中心、国际贸易物流中心、多式联运国际枢纽港,只发挥宁波海上的优势还远远不够。”铁大大网的相关负责人说,如何借势而为,寻找合适的战术抓手,将成为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本次“铁大大网”与宁波的合作,将通过市场化和信息化的运作,积累客户数据和班列大数据。通过将客户订单集聚到宁波港,经支线船运输到营口或大连港,再经营口或大连港的铁路班列到满洲里口岸,建立一条经俄罗斯到欧洲的铁路专线;同时,通过与欧洲的铁路公司如德国铁路DB的合作,建立在欧洲的铁路中转或卡车中转等灵活模式,发挥海铁联运的成本优势,使宁波特色的“甬新欧”实现“弯道超车”。(宁波日报记者殷聪)

编辑: 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