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跨部门竞岗交流举行集体面谈 23日下午可查成绩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2 21:36:02   稿源: 中国宁波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中国宁波网11月22日讯(记者 黄合 通讯员 勇祖轩)“党员干部要敢于亮丑,善于治丑,你怎么看?”“日常工作中,‘君子’斗不过‘小人’的现象,你怎么看?”……

  今天上午,2015年宁波市直单位中层(处级)干部跨部门竞岗交流工作进入到集体面谈环节。我市创新使用集体面谈方式,采取考生个人陈述、评委与考生面谈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全面了解考生的综合能力素质,选拔出人岗匹配的合适人选。开放的题目设置,开放的对话方式,41名来自各个单位的考生见招拆招,竞争上岗。

  出题方告诉记者,考生的答题时间一般是20分钟,考虑到此次竞岗交流为中层岗位,对于考生的综合素质、管理能力、业务专业有了更高的要求,个人陈述部分需要回答的2道公共题之中,就有1题引用管理学知识,要求考生围绕管理中打破平衡、引入竞争的观点,谈谈在工作中如何有效运用。一些对专业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岗位所在的部门,还对考生进行了专业题加试。

  “每个问题都有话可说,对于逻辑思维和表达能力又有很高的要求。”一名来自市级部门的考生表示,与主评委和评委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集体面谈方式使目标单位可以有的放矢,有利于考察人岗相适度,同时也便于自己展现优势特长。

  考生可以在23日16时登录宁波考试网(http://www.nbks.net)进行成绩查询。最终将根据笔试成绩占40%、集体面谈成绩占60%的比例确定综合比选成绩,确定考察对象,根据实际情况可进行差额或等额考察。

编辑: 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