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民生·城事 正文

强冷空气明天夜里杀到宁波 降温幅度达8℃-10℃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1-23 07:01:39   稿源: 现代金报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宁波城区天气:

今天 阴到多云 16℃~20℃

明天 阴有时有小雨 14℃~16℃

今日空气质量预报:优至良,I级至II级,首要污染物PM2.5

阴沉的天,依旧伴着局部小雨。连续这样的天气,难免让大家的心情有些压抑。本周二开始,宁波将受到一股强劲的冷空气影响,降温幅度将达到8℃~10℃,其中26~28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山区会达到0℃左右。

阴雨天绵绵不绝,想见阳光得等到周四

绵绵细雨似乎无休无止,连心情都跟着要“发霉”似的。但最近宁波的气温总是稳定在15℃~20℃之间,体感还算舒适。

有网友挂出了这样一则寻人启事,挺有趣。启事上是这样写的:太阳公公,男,年龄45.7亿岁,有一张阳光般的笑脸,于本月16日起走失至今未归,谁见到了他,请麻烦代为转告——我们都非常地想念他,期盼他老人家能够早日归来。

说真的,我们有太久没有见到阳光了,哪怕是露个小脸都成了一件奢侈的事。连日的阴雨天,很多居民家中的阳台都挂满了衣服,晾了几天都干不了。有市民吐槽:“晾衣架已经不够用了,再下雨衣服就要送干洗店了。”从天气预报来看,最快我们要等到下周四,就是11月26日或许能见到阳光,周四是多云天气,周五则是晴到多云,大家再耐心等几天吧。

明天夜里开始降温,幅度达8℃~10℃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古籍《群芳谱》中记载:“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虽然这个时候,甬城不会下雪,但入冬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宁波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说,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从明天夜里开始将给宁波带来一次降温、降水和海上大风过程。和以往相比,这股冷空气来势汹汹。预计过程降温幅度将达到8℃~10℃。25~26日宁波沿海海面将有7~9级偏北大风,26~28日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5℃以下,山区会达到0℃左右。

虽然这次降温是狠了点,但幸好带来的雨水并不多,主要以小雨居多。

那么,宁波会不会借着这股冷空气,加快入冬的节奏呢?涂小萍说,26~27日,宁波的平均气温将回落到10℃左右,但是后期气温可能会回升,是否能顺利入冬还不好说。

可适当吃些温热之品,晚上睡前泡个脚

从养生角度而言,小雪时节就意味着要抵御寒冷,饮食上可适当吃些温热之品。民间有句俗话叫“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宁波海曙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医师王耀建议,市民可以在睡前泡个脚,这是经济实用的冬季养生方法。

活动了一天,晚上身体会较为疲累,特别是肝肾急需得到休息和调养,这时候最好的调养方式就是泡脚。泡脚可增加身体热量,使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促进血液循环。但要注意的是,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宜用太热的水泡脚,每次泡脚的时间也不宜太长。□记者 薛曹盛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