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宁波新闻联播 > 北仑 正文

79岁阿婆跌入河中 74岁大爷跳水救人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5-12-09 10:08:51   稿源: 北仑新闻网
0
报料热线:81850000、87000000  【 】 【打印

79岁阿婆跌入河中 74岁大爷跳水救人

图为救人的张大爷。(记者胡洪雷摄影)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胡洪雷)79岁的倪阿婆在河埠头衣服的时候,突然落水,情况危急。幸亏,不远处的小女孩看到,呼救声引来了大人。74岁的张大爷听到喊声后,想也没想,跳入冰冷的河水,救起了倪阿婆。

昨天下午,记者根来到了霞浦陈华浦社区镇东村老年房。老人们听说是来找勇救落水老人的师傅时,都纷纷夸赞起来。“我在对面亲眼看到的,这么大年纪还二话不说就跳了下去,真是太难得了。”“当时情况非常危险,落水的老人已经快80岁了,再迟点就不好了。”

救人的张大爷,今年已经74岁了,就住在离河埠头不远的镇东村老年房里。11月28日下午,两点还不到,张大爷在离河埠头不远的地方,和别人聊天。“突然就听到,有个小姑娘在喊有人落水了。”张大爷告诉记者,他听到呼喊声后,就急忙跑到河埠头。他说,只见落水的人已经全部沉入水面以下了。“本来想回家拿根竹竿,把她拉过来。但是又一想,这可能来不及了。”于是,张大爷衣服也没脱,就跳进了河中。刚下去,水才到大腿,可才迈出两步,冰冷的河水就到了胸口。这让以前懂水性的张大爷,也感到了有些害怕。

够到人后,张大爷发现倪阿婆面朝下,就赶紧把她翻了过来。把人拖上岸后,张大爷发现阿婆的情况还算可以,就急忙赶回家换了衣服。岸上的人,就用三轮车把倪阿婆送到家里,换好衣服,通知了家人,急忙送到了区人民医院。因为张大爷回家匆忙,倪阿婆的家人登门道谢,也已经是第二天了。

昨天下午,记者也来到了区人民医院,看望倪阿婆。倪阿婆和她的家人也想通过本刊感谢张大爷。“我在小板凳上洗衣服,不知怎么,板凳晃了一下,就掉进水里了。真的是太谢谢了。”倪阿婆说道。“医生也说,我妈妈也是从死亡线拉回来的,真是多亏了那位师傅,我妈妈才能获救。”倪阿婆的女儿说。记者了解到,倪阿婆现在恢复得不错,再过几天,就可以出院了。

编辑: 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