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业主冲着学区花百万买房 才8个月时间学区没了?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5-12-11 07:29:27

  慈溪金地印象剑桥(金仕华庭),是慈溪现在的“楼市盟主”,同等地段的小区均价五千左右,它的均价卖到上万元,还能蝉联今年10月和11月的销冠宝座。

  这么贵还能卖得这么好,为什么?原来今年4月,当地街道发了个红头文件,把金地印象剑桥划入上傅家社区,而该社区对口的学区,是当地最优质的小学和初中。消息一出,房子马上就卖疯了。

  眼看卖了700多套房子,12月初街道再次发了个红头文件:废止8个月前划入社区的文件。

  消息一出,所有的业主崩溃了:什么情况?

  业主——

  冲着学区花百万元买房

  才8个月时间,学区没了?

  家住浒山的陈先生,是金地印象剑桥(金仕华庭)的业主之一。

  今年5月,他在金地印象剑桥的销售展厅里,放着一份扩印的红头文件——由古塘街道办事处发的古街办【2015】16号文件,明确写了:金地印象剑桥(金仕华庭)的行政管理归属“划入上傅家社区”。

  上傅家社区对口的是实验小学、上林中学,都是在慈溪属于数一数二的名校。陈先生立马下单,贷款借钱定了近150万的房子。

  本来就等着交房装修了,谁知道8个月后,另一份红头文件出现了——古街办【2015】45号文件,内容要废止16号文件。

  不止是陈先生,几乎所有的业主都崩溃了:“难道学区就这么没了?”

  昨天,记者从慈溪房产网上看到,金地印象剑桥(金仕华庭),是今年10月、11月的慈溪楼市销售冠军,目前已经卖出700多套。但业主们都说,这个楼盘并非高档小区,地段一般,周边配套也不多,却卖得特别贵,同等地段的小区均价仅有五千,它的均价卖到一万元还一房难求,说到底,不是因为学区,怎么会卖得这么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