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上半年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4%以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7:31:12

  今年的形势如此复杂:既要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又要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既要增加居民收入,又要防止通胀。在去年年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就曾表示,“2010年是最复杂的一年。”

  这“最复杂的一年”已过去一半,宁波的“期中考”成绩好吗?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初步预计,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90亿元左右,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4%以上,增幅同比上升约10个百分点。

  总结“期中考试”

  GDP同比增长14%以上

  前天,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

  初步预计,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增长了14%以上,增幅同比上升约10个百分点。这个增幅尽管比一季度的18.8%有所回调,但仍高于全国全省。

  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春粮实现了面积和总产“双增”,全市春粮播种面积26.3千公顷,总产量8.5万吨,均增长10.1%。

  工业产销形势较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4830亿元,增长39.3%。

  服务业也继续较快发展,集装箱吞吐量增长34.5%,运输量超过广州,增幅居世界主要港口首位。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