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上半年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4%以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7:31:12

 

  五六月份房价环比下降

  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3.2%,涨幅连续三个月高于3%,其中新上涨因素、翘尾因素各占1.6个百分点,物价结构性上涨态势明显。八大类商品价格中,六升二降,食品类价格上涨6.2%,居于首位,其中粮食价格上涨11.3%;居住类价格上涨6%,其中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2.3%,成为拉动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房价涨势得到初步遏制,5月、6月房屋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5%和0.6%。

  10件实事已完成80%左右

  记者从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市新增就业6.99万人,3.3万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自我市成为首批创建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创业促进就业力度加大,21个创业平台扶持创业企业超过500家,带动就业超过3000人,累计发放自主创业小额担保贷款1.1亿元,扶持就业2469人。

  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等水平进一步提升,58.1万老年居民基础养老金全部发放到位,市妇儿医院新住院楼投入使用,第二医院医疗用房扩建基本完工。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市政府在年初承诺办好的十方面实事目前进度良好,现已完成80%左右。

  发展速度吻合年初预期

  这张成绩单怎么样?

  在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会上,大家觉得,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已很明显,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会上讨论气氛很热烈。市经委主任林克宇说:“从去年二季度以来,我市工业经济就稳步攀升,今年上半年总体呈现‘高开稳走’的态势。”

  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说:“现在的这个发展速度,也与我们年初的预期基本吻合。”

  市发改委主任陈仲朝也认为,尽管上半年14%的增幅比一季度有所回调,但除了去年同期基数走高的因素之外,也是我市正确处理经济增长、结构调整和通胀预期管理三者关系的预期结果。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