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上半年GDP比上年同期增长14%以上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7-22 07:31:12
  出口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从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来看,进出口恢复较快,内需拉动总体有力。上半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953.4亿元,同比增长14%,其中房地产投资增长46.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96.9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汽车、家电、珠宝等消费旺盛,增幅均超过30%。

  上半年进出口贸易得到明显恢复,全市外贸进出口总额390.7亿美元,增长49.1%,其中出口增长39.8%,增幅高于全国4.6个百分点。多数外贸企业出口已基本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可喜的是,五六月份,我市出口额连创单月业绩历史新高。上半年的出口增幅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高出全省平均水平;与其他4个计划单列市相比,今年上半年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均居首位。

  市区居民收入增长11.5%

  三大收入较快增长,发展的质量获得明显改善。

  上半年,全市实现财政一般预算收入616.9亿元,同比增长23%;城乡居民收入分别保持了11.5%和12.5%的增长,其中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303元;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45.7%,增幅比同期高出46.3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工业企业经济效益快于产销增长,创下历史最好水平。11项经济效益考核指标得分231.8分,分别比一季度和去年同期提高8.9分和32.3分,综合得分创下2000年以来最好水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