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五大职工岗位先进操作法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8-31 09:52:21

  镇海命名职工先进操作法,还得从金国民说起。2008年,金国民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老金依托各类公安网络信息平台,充分整合、运用各类信息资源,与传统追逃手段有机融合,总结创新了追逃法,共抓获各类网上逃犯500多名,占区公安分局追逃总数的60%以上。而以他名字命名的“金国民追逃法”,作为职业操作手册,发放到全省各个刑警手里,成了追逃宝典,并于2008年7月被命名为宁波市职工岗位先进操作法。金国民追逃法的成功推广,让区总工会党组有了个想法:我们镇海各个行业都有骨干,何不总结提炼在全区推广呢?

  说干就干,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往来于镇海的各个领域,下基层、走企业,初步排查出一批行之有效的工作法。

  “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总结提炼出自己的先进工作法,不仅有原创性、先进性和应用性,更能通过这个载体提高积极性,提升职工技术素质。”区总工会负责人说,通过挖掘,一批新的工作法脱颖而出,其中,2009年推出的“陆芳燕办案工作法”在政法系统广为流传。

  在2009年举办的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中,宁波镇洋化工发展有限公司在日常生产中总结出的“镇洋班组安全预控六法”,脱颖而出,实现了班组安全生产“零事故”,获得国家安监总局领导的肯定,并组织华东六省一市安监局领导及企业代表80余人到现场观摩,省政府办公厅将这一由企业在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中总结提炼出来的职工岗位先进操作法,经金德水副省长批示后印发给全省各地、各部门参阅推广。

  先进操作法的推广,进一步激发了职工投身企业改革和技术革新的热情,职工的聪明才智和巨大的创造潜能竞相迸发。区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下步,区总工会将进一步挖掘先进典型,使先进操作法真正成为各行业的操作“宝典”。

  李雅(民企)七要工会工作法、阳光办税服务法、九龙湖派出所五线工作法等6个工作法于今年先后被区总工会命名为职工岗位先进操作法后,从2008年至今,我区共涌现出10个职工岗位先进操作法,内容涉及企业管理、专项技能、服务创新等方方面面,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创造性和推广应用价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