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17座城市桥梁横跨三江 姚江最多 甬江最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05 13:22:34

  相关链接

  两条新的彩虹

  又将绚丽三江

  总有美好的事情值得我们期待。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就在不久的将来,17条彩虹横架市区三江六岸的历史将再一次被刷新!又有两位“新成员”已经开工,即将加入到这个大家庭!

  他们中,一个名字叫“明州大桥”,预计今年上半年将建成通车。

  明州大桥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度中承式双肢钢箱系杆提篮拱桥!其桥梁总长1250米,桥面总宽45.80米,按机动车双向六车道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混行标准建设。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主桥分为三跨,两边跨径均为100米,主跨径450米,在钢拱桥中列世界第六。

  在大桥建造过程中,它将融合斜拉桥、拱桥、悬索桥等三种不同类型桥梁的施工工艺于一身,是目前我市单座在建桥梁中采用的施工工艺最多、最复杂的一座桥。大桥弧形钢拱圈与有序下垂的152根系杆相呼应,宛若一轮轻盈曼妙的竖琴。

  作为我市施工难度最大、技术最复杂的单体工程,明州大桥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它将沟通镇海和科技园区及北仑区,可大大缓解常洪隧道的交通压力。

  另一个的名字叫“机场路南延跨奉化江大桥”。

  宁波市机场路南延工程奉化江大桥(暂名南翔桥)采用80+130+80米V型墩连续刚构桥,桥面宽度2×23.5米,左右分幅设计;奉化江通航标准按宁波市港航局的要求采用Ⅳ级通航,双向通航孔,代表船舶、船队为500吨级货船,通航净高7米、净宽90米、上底宽81米、侧高5米,最高通航水位1.83米(85国家高程、即吴淞高程3.7米);奉化江设计洪水位:百年一遇洪水位3.88米、多年平均水位0.43米、多年平均高潮水位2.57米、多年平均低潮水位负1.29米、历年最高潮水位3.18米、历年最低潮水位负1.53米。

  拟建的南翔桥在国内的预应力砼V型墩连续刚构桥中,跨度居第二,宽度居第一,桥梁整体建设规模位于国内相同类型桥梁结构的前列;桥梁墩身高度约20米,承台高度4.5米,承台底部设计2米垫层,承台开挖深度6.5米,钢板围堰19.8X56米,钢板桩自由长度约12米,因此本桥梁的建设对管理、设计、施工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

  大桥已于2010年9月底开工建设,计划2012年底建成。(董小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