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17座城市桥梁横跨三江 姚江最多 甬江最少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1-01-05 13:22:34

  新闻内存

  甬城市管桥梁

  “体检”报告最近出炉

  上月底,《2010年度市管桥梁常规定期检测总结报告》新鲜出炉。这一桥梁大体检从桥面是否变形、有无坑洞等诸多细节,对甬城的市管桥梁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评定。

  平均健康指数:96.6

  “体检”软件结果显示:在其目前监管的13座跨江大桥中,达到A级完好状态,即总成绩在90分以上的,一共有9座!其中98分以上的就有4座,分别是甬江大桥、永丰桥、长丰桥和芝兰桥!

  三个问题亟待关注

  报告显示,桥梁“生病”有三个病因亟待关注。

  一是超载,寿命已将近甚至超过20年的桥,其承重不能再以当初设计的承载来考量了。压力过大,会给桥带来损耗;

  二是超速,尤其是速度过快刹车时,对桥面的磨损很大;

  三是桥孔安全。非闹市区桥孔偶有流动人员居住,虽经执法部门多次劝阻,并加大检查力度,但难以预防,他们的生活做饭、取暖将会给桥梁带来隐患。(董小芳 王洁瑾)

  外滩大桥通车后

  两条公交线路改道

  因外滩大桥建成通车,根据交通组织及管理要求,529路、515路(夜间)无法由外滩大桥匝道自西向东单向进入惊驾路。为保证公交线路的正常运营,减少沿线乘客出行影响,这两条线路将进行单向改道调整。

  529路、515路(夜间)江东北路后单向改走民安路后恢复原线路运营,单向增设江东北路、百姓人家停靠站点,单向撤销曙光路、惊驾路、徐戎路走向,单向撤销世纪曙光、徐戎新村、徐戎三村停靠站点。(董小芳)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