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我做义工 我献爱心”宁波城管义工特别报道(五)

宁波城管义工“十八般武艺”共建文明城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0月10日 17:29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城管义工用首批生态果壳箱点缀甬城街头。

  中国宁波网10月10日讯(记者 陈锦源) 除了化解民间小纠纷小矛盾,城管义工很大程度上是在参与文明城市共建。诸如参与上海世博会期间、文明城市创建以及宁波一些重要活动,抑或常态化的爱绿护绿等,文明出行、文明施工、优化环境……城管义工在运用“十八般武艺”共建文明城。

  “十八般武艺”共建文明城

  文明城市创建内容甚多,大多都是专项大型活动。社会有所需,义工尽所能,在世博会首场论坛举办期间,义工们开展“万名城管义工奉献世博文明行”大型活动,动员广大义工参与文明行为劝导、交通安全保障、环境秩序整治。

  结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至目前他们开展三次公交护站主题活动,1200名义工轮流服务中心城区52个公交站点,引导乘客文明候车、有序上车。在宁波火车东站启用之际,250多名义工到客运站点参与维护秩序,帮助旅客搬运行李。用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的话,这不仅提升了城市和睦关爱氛围,也让义工们长经验。

  城管义工节日服务也是他们参与文明城市的一项体现。今年春节前夕,义工们吹响“一起爱城市,一起管城事”号角,1万多名义工共同清洗市区主干道桥梁15条,清除社区卫生死角300多个。到了植树节,180名义工到镇海后海塘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垃圾填埋场穿上“绿衣裳”。再到环卫工人节,165名义工凌晨四点开赴中山路保洁,为甬城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中高考期间,城管义工在中心城区主要考点周边设立“城管义工加油站”,为广大考生和家长免费提供夏日清凉用品;在天一广场举行大型义卖活动,帮助100多名外来工困难子弟顺利度过年关。此外,还在西南旱灾、玉树地震等特重大灾害发生时,城管义工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

  在义务活动中,部分活动是一些市民不愿参与的。值得一提的是“清运”,这活起得早,任务重,怎一个“苦”字了得。但是经过连续三年清明小长假的“清运”服务,城管义工“清明祭扫,义工帮忙”的品牌效应已经产生了。连续三年清明小长假,动员千名义工到清运疏运点、山区墓地维护上客秩序并清理周边垃圾。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锦源
图片新闻
【纪实】 都市蚁族赤裸真相
盘点落魄中的美女妖男
中国人让老外“奇怪”的习惯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盘点世界各国诱人早餐
秘鲁盛行重口味饮料青蛙汁
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
美国大兵2012最美照片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