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邮箱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新闻 > 时政·经济 正文

宁波市重点工程计划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3年03月24日 07:27   【 】 【打印
0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等力争今年开工

  ■建设新江桥新建工程、老外滩延伸段等8大基础设施项目

  今年,我市重点工程投资将安排383个项目,总投资约10430亿元,其中2013年计划投资首次突破1000亿元。安排重大前期项目117个,总投资3530亿元。这是近日召开的全市重点工程领导小组会议传出的消息。

  民生类项目增长明显,其中养老、医疗、保障性住房和生态环境类项目数量分别有11个、15个、22个和14个。 重大产业项目关系到全市经济发展的后劲,市统筹指标已经连续两年向产业项目倾斜,今年安排的重大产业项目有190多个,计划投资额430亿元。重大前期项目有6个项目有望今年获国家批复,其中三门湾大桥及接线、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等项目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分行业看,工业方面重点建设项目安排最多,有77项,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64亿元,比去年增加56亿元。其中,开工建设吉利罗佑发动机、舜宇新型智能光电传感器等34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国际汽车产业城上海大众30万辆乘用车、中国南车宁波基地等28个项目。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有50项,计划完成年度投资166亿元,与去年基本持平。港口交通重点建设项目36项,开工建设梅山港区多用途码头、甬金高速公路明州连接线工程等11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宁波穿山疏港高速、宁波站改建等16个项目。

  在广受关注的城市基础设施方面,重点建设项目有31项,计划完成年度投资232亿元,比去年增加43亿元。今年将开工建设新江桥新建工程、老外滩延伸段等8个项目,加快推进南北外环快速路、蒲家保障性住房、气象路地块拆迁安置房等10个项目,建成或基本建成气象路1#地块工程等13个项目。(记者王岚)

编辑: 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