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返回宁波网首页
免费邮箱 注册
登录宁波网会员平台 | 宁报集团检索中心
首页 | 国内 | 国际 | 财经 | 社会 | 娱乐 | 体育 | 专题 | 宁波 | 民生 | 第一现场 | 对话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正文
“我做义工 我献爱心”宁波城管义工特别报道(九)

城管义工宁波模式走向全国 提供城市管理范本

http://www.cnnb.com.cn  中国宁波网   2011年11月10日 13:34
关注百姓 关爱生活  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
0
文明城市 城管义工
三年城管义工模式探索显现宁波特色。(资料图)

  中国宁波网11月10日讯(记者 陈锦源) 经过三年来的发展壮大,城管义工宁波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已有一定的知名度,已有北京、江苏等地相关部门前来“取经”。城管义工宁波模式为各地提供了一个城市管理的范本。

  三年城管义工模式再探索 显现宁波特色

  目前,市六区67%的街道设有城管义工服务点,社区联络站在中心城区达到72%。随着组织四级网络和管理机制逐步完善,义工服务管理日趋规范。四级网络组织架构有助于把重心向中心城区的街道和社区延伸。健全的管理机制,则为规范宁波城管义工协会各项管理工作提供了依据。加上试点培育,一批义工示范典型和工作成果也得以推广。

  在推进义工服务常态化方面,宁波城管义工协会按照“社会所需,义工所能”原则,逐步形成长效机制。三年里,“万名城管义工奉献世博文明行”等大型活动让广大义工人员参与文明行为劝导、交通安全保障、环境秩序整治。一年四季不断线的义工服务、开辟特色活动基地等也是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项目。

  在加快自身建设之余,城管义工协会也在以活动树品牌,以宣传促品牌,着力提升城管义工的层次和影响力。他们分别利用长效服务打造品牌,关注民生打造品牌,借助媒体打造品牌以及多种激励打造品牌。其中,三年来,城管义工协会先后表彰了150名城管义工之星、94个先进集体和75名优秀工作者。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罗伟说,三年来的实践证明,开展城管义工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围绕党政中心,紧扣社会需要,把城管义工服务工作主动融入到社会管理创新、构建和谐社会的大格局。同时,他们又必须始终坚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工作方针,创新体制机制,整合资源,打造品牌大力加强协会各项建设。

 [1] [2] 下一页
 编辑: 陈锦源
图片新闻
【纪实】 都市蚁族赤裸真相
盘点落魄中的美女妖男
中国人让老外“奇怪”的习惯
12岁女孩被“嫁”给28岁男人
盘点世界各国诱人早餐
秘鲁盛行重口味饮料青蛙汁
莫斯科格林伍德国际贸易中心
美国大兵2012最美照片
24小时新闻点击榜
 
热图推荐
消费提醒
 
中国社会
 
环球视野